close

burry41  

我好怕我連寫三個甜點食譜,大家就以為我要從美妝部落客畢業了T___T
沒有噢沒有喔,我還是很熱愛美妝 (揮手
只是大叔家的廚房太好用,不小心開發了我的烘焙新興趣  ya


那為什麼美妝文章幾乎都沒有出現呢?
只能說我韓貨的工作實在忙爆了,
假日就只想跟大叔黏在一起吃美食!做美食!吃美食!做美食!
美食好療癒啊~~~(咬手帕


burry31  
大叔可以說是甜食狂了>/////<
可能在國外待久了,尤其是西點,吃一口就知道好壞,
不好吃就不會再吃第二口.....所以他把我烤的派吃光光我才敢把步驟分享給大家XD


是說,我煮的他幾乎都吃光啊
一定是因為我廚藝太好了  XDDDDDDDDDD

 

burry39  

尺寸 :6 吋+ 1人份小派盤

食材準備:

- 派皮 -

低筋麵粉 170 g

無鹽硬奶油 112 g 

砂糖  60 g  

蛋1/3顆 約 20 g

 

- 乳酪餡 -

新鮮藍莓 20 顆  (放在派上擺飾,數量隨意)

低筋麵粉 10 g

檸檬汁 12g

蛋2/3顆 約40g

液態動物性鮮奶油 100 g

砂糖   50 g  

無鹽硬奶油 27 g

奶油起士  cream cheese 145 g

  

藍莓果醬 適量

-----------
 

備註:
*藍莓醬請參考本篇製作:

這牌子的奶味比較重,喜歡清淡點可以買其他牌子,食品材料行很容易買到喔!

-----------    

step 1. 做派皮  

burry11  

a. 無鹽硬奶油切112g 先小切塊, 砂糖60g 估好重量裝在一起。

*如果跟我一樣要用攪拌器打發,硬奶油不用切,如果是用攪拌棒自己打發,奶油切丁比較省力好拌喔!

 

burry12

真的很推薦做甜點一定要去買一台可以歸零電子秤,
實在太方便了,少玷污了很多鍋子也少做了很多算數XDD
這台是鴻裕國際出的HC-7000,只能說好用啦!

 

 

burry13  

b. 硬奶油/砂糖一起攪打發至毛絮狀,用攪拌器攪大概是幾秒鐘。
*裡面有很多砂糖粒,奶油變好軟都是正常的。

 

burry14  

C. 全蛋分次加入,打發至跟下圖一樣的毛絮狀。

*做一份6寸派其實很小,大概分兩次加蛋。


 burry16  

d. 加入過篩低筋麵粉170g,用攪拌棒攪拌到八分均勻就可以了,不要拌太均勻喔..!!
(我覺得上圖我好像拌太均勻了...)

*過篩過的麵粉吃起來口感比較細,但~其實口感也不會差太多拉...orz

*這裡攪拌太均勻的話,我看書是說會筋性太強麵團不易成型,烤的時候派皮容易縮。

 

burry15  
e. 天氣太熱奶油溶太快太軟了不易塑成團,所以冰到冰箱裡25分/冷凍15分。

 

 

step 2. 裝盤       

burry20  

a. 剛冰好的派皮拿出來,上下各鋪一層夠大的保鮮膜,麵團置中就可以桿開。
*麵團中還有很多糖粒是正常的。
*麵團一定要桿均勻不要太薄,至少也要有0.2cm厚。


burry19  

b. 把派盤輕輕蓋上去,至少麵團要比派盤多5公分出來才安全。
*至少要像右下角,左上角一樣,左下角那太少了,不夠就把其他地方多的皮捏過來補。

c. 派盤拿開,上層保鮮膜撕開,派盤開口輕輕朝下放,再把麵團整個一起倒扣回來,變成派盤底部在最下。

burry18  

d. 派皮還有一面跟保鮮膜黏在一起,還算好調整派皮,調整好後把保鮮膜撕掉。

*派皮底部跟模具要緊密貼合, 邊緣我這樣收太剛好了,記得多留一點。

 

e. 像下圖這樣拿叉子把麵皮底部插一插,就可以入烤箱了。

-----------
 

備註:
多餘切下來的麵團拿個小布丁模裝起來會像下圖有點太多,不過我節儉不想把多的派皮丟掉拉..

-----------


burry37  

e. 兩個一起進烤箱,用200度 烤15分鐘就可以了。

*如果你家烤箱是可以調整上下火的,上火190 /下火210度。



step 3. 製作乳酪餡    

burry22  

a. 準備以下材料一起用攪拌機攪拌均勻。

砂糖   50 g  

無鹽硬奶油 27 g

 奶油起士  cream cheese 145 g

burrry21  

b.  一邊攪拌一邊逐項加入以下材料。

蛋2/3顆 約40g

液態動物性鮮奶油 100 g

檸檬汁 12g

低筋麵粉 10 g

 

burry23  
C. 建議用攪拌器(不要用攪拌棒)全部打均勻,做出來的乳酪料口感才會細緻。


step 4. 藍莓乳酪裝盤    

burry10  

a. 烤好的派皮拿出來裝上稍早做好的藍莓醬,底部薄薄的敷上一層就好囉!

*藍莓醬甜度高,料就敷薄點,甜度低就可以敷厚點。


burry24  
b. 倒上剛做好的乳酪, 就可以拿去烤了。

*180度(或上火150/下火200度 )先烤8分鐘。

burry26  

*旁邊溢出來是一開始不小心放進去時溢出來的,不是烤一烤溢出來的呦。

 

c. 撒上新鮮藍莓粒。 

burry25  

d. 擺好後繼續180度(或上火150/下火200度 )烤25分鐘,結束後再悶10-15分鐘。

burry27
等待是漫長的。。。
你會先看到你的乳酪餡越來越膨,但是不用擔心會溢出來XDDD
burry29  
burry28

看到膨脹成這樣就差不多要烤好拉~!!

但是烤箱25分鐘結束後,因為內餡很軟也很膨脹,記得悶10-15分鐘再開爐呦!


 

step 5. 出爐    

burry30

burry31

burry33  

哈哈,原本有點擔心我的藍莓派會像其他人一樣表面焦焦的,
還好這台烤箱我已經抓到它的火性,
剛悶好內陷很軟不好裝盤,所以可以出爐放涼了再切,
或者也可以冰到冰箱隔天再吃。

我後來想到,應該要去院子裡摘幾片薄荷放在中間當擺飾一定可以讓色彩平衡的更美

burry32  

因為奶油使用蠻多的,所以烤盤我就沒有先塗油,
切開時直接再派與盤交接的地方戳一下就會整塊分離了。

雖然奶油用蠻多的,看起來油亮油亮,完全就是燈光效果XDD

實際上吃起來沒有很油。

burry35  

至少要到出爐後40分鐘,乳酪凝固後才有辦法完整的剷起裝盤。
burry36  
在燈光下看起來超美味,
事實上也是真的超好吃拉  ((很不要臉這樣 >////<

我上層檸檬乳酪餡的檸檬汁份量有調整到20 g,乳酪也用機器攪打得很細,
加上下層藍莓果醬沒有煮的很軟爛,也有調比較甜一些(大叔愛吃甜),
整個味道平衡的很剛好。

burry34  
乳酪派的橫切面也很美,乳酪與藍莓分佈很平整,
上層生藍莓是烤8分鐘後才放上的,可以讓生藍莓浮在上層不會往下沈,
還能保留藍莓軟軟爆漿的滋味。

想像一下一入口,先是上層檸檬乳酪細膩的香味,加上下層藍莓醬甜膩的味道,接著是大顆藍莓爆漿....

天啊!趁我家上次做的藍莓醬還沒吃完,我覺得我要再去做一個來吃!!

burry38  

這次另一個小份的是大叔加的內餡,
先倒入乳酪再加藍莓。


做的比較隨意,但是不得不說....內餡調的好,隨便弄都會很好吃呦!
以上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C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