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原日式料理
文心店:台中市文心路三段8號   TEL:04-23135888
中科店:台中市西屯路三段265號  TEL:04-24628357

消費方式:
週一~五午餐:358
例假日&晚餐:458

另有兒童計費方式,以上價格另收10%服務費。

中午:11:30~15:00
晚上:17:30~22:00

---------------------------------------------------------------------



話說以往中秋節我們都是在壘哥家門口烤肉的,

不過今年因為我們搬上來台中的關係,

中秋假期也只有一天,根本沒辦法這樣台中屏東跑來跑去,

所以今年本來已經預約好中秋節要去吃燒烤XD






結果中秋節的前一天我過敏感冒了.......就是瘋狂打噴嚏+流鼻水+腰酸背痛+暈眩+昏睡


然後老娘的燒烤夢就這樣飛了,我嘴巴饞死了!



還好壘哥非常好心的說不然去吃日式料理,在烹煮、口味上比較乾淨清淡,環境也比較不會過敏,

我們就朝家裡附近的日式料理店出發了!

不管沿途我一直跟他說一頓晚餐458,對我們來說吃到飽根本很虧,

他一直說過節沒關係甚麼的,反正也不是我出錢別擔心,

就這樣進到和原,真的滿滿的客人,沒預約要等15分鐘..,但是為了傳說中的好料,還是等了!!

所以我就開始玩新買的GF1,在黃光下沒有黃到炸掉耶!



不過這不是重點,但是這張真有病人FU...穿很厚...但和原冷氣真的很冷啦 > u <

平常我就已經很怕冷,穿這樣才覺得剛剛好而已。



這是從官網抓下來的圖,點圖就可以直接進去官網摟!

其實看這張圖的感覺就覺得蠻乾淨的,裝潢風格也帶點日本味了~

整間店整體除了椅子外其他都蠻ok的哈。




接著好不容易上座後就可以開始點餐摟!

其實這菜單也是去官網抓的,一樣點圖就可以連到官網去,可以看到比較大的圖。




菜色真的多對吧!因為是吃到飽,可以很隨興的點餐,

第一次去份數也不要一次寫太多,菜色很多,總是有好味也有地雷的,

先都點一份,吃到喜歡的在多點會比較保險!


落坐會發現桌邊有一疊這種點菜單,可以依照MENU寫上數字&份數。


千萬別像我傻傻的還寫上中文阿......orz,我到底在天兵甚麼?

填寫完後拿給經過的服務人員就會開始幫你出菜摟。

然後你可以去飲料吧台那裡倒你要的飲料,有基本的各式汽水、檸檬紅茶、熱&冷麥茶。

這是無限暢飲的,但喝汽水會容易飽喔,呵呵。

茶碗蒸


這茶碗蒸表面看起來平淡無奇對吧!其實底部有雞肉、玉米粒,因為加了玉米粒的關係吃起來有玉米的甜味呦!

鮮蝦手捲


我覺得還蠻普通的,裡面全部都是苜蓿芽喔!還有兩隻蝦子,還好份量很小,不然我可能啃兩口就放棄了。

和原盛合刺身


去日式料理店不吃生魚片就太枉然了,當然要點幾道阿!除了盛合刺身外還另外點了海釣船刺身,

但是海釣船刺身重頭到尾都沒出現阿,but在點菜單上是有來的,所以這盤可能是綜合盤喔哈哈。

不過這是壘哥吃的,我超害怕生魚片滴,

還記得幾年前在屏東的東港,我人生第一次吃生魚片時就這樣硬生生的被口感嚇哭了,

我好孬我知道,別笑我謝謝。

PS.聽說生魚片很新鮮,but芥末不好吃..................。


牛肉壽喜燒


很生鮮的送上來對吧,煮熟後其實蠻好吃的,有菜、有菇有寬冬粉有肉,

吃起來有鮮甜味,小小份的很喜歡!



鹹酥蝦


這蝦子試看隔壁桌點的,殼不黏肉還蠻新鮮的,只是炒得有點濕,頭變成軟軟的,總覺得不像鹹酥蝦,因為不酥啦!


野菜天婦羅


這野菜天婦羅有蕃薯、茄子、香菇、青椒,炸粉裹的薄還不錯,

只是我平常不吃炸物,所以很容易就可以吃出油蒿味,但常吃炸物的人應該就吃不出來了。

咬下去後植物本身很甜,也很多汁,不過份量意外有點多。



照燒牛肉


這盤照燒牛跟menu超不像對吧,哈,肉質有點硬,

因為沒有盤飾的關係一直讓我想到排骨便當上面的肉,有點小失望呢。



赤味噌炙肉


這個真的超超超好吃,做成握壽司的樣子當然下面就是微酸的壽司米了,搭配起來真的好棒阿!

不過叫第二盤時我嚇到了...請看下圖。



赤味噌炙牛肉part2 & 挪威鮭魚握壽司


我一直在想是我叫錯還是他上菜上錯?不可能吧。

這盤左邊那四個應該就是我叫的第二盤赤味噌炙牛肉吧!可是變成兩層肉耶!




而且翻開來下面的肉是幾乎像生的,還加了大量的哇撒咪,就完全不合我的胃口了...又酸又嗆,肉咬不斷......。


山藥湯


這盤山藥湯蠻大一「鍋」的,這鍋有我的巴掌大,

但裡面料非常少..只有兩塊切成方形的小山藥,其他五塊都是雞肉,

是吃起來很很粗糙的雞肉!重點是...跟menu那碗也差太多了吧?雖然湯蠻好喝的啦...

但我想吃山藥阿!!




紅酒牛肉卷

這牛肉卷我照不好,圖片放小一點哈!

其實是壽司上面放燒牛肉,

還蠻好吃的,壽司裡面有點蝦卵,蠻豐盛的還不錯耶。



鳳梨燒肉


這,其實是我很愛吃鳳梨炒的東西,一直到長大都還忘不了以前讀幼稚園時廚娘常炒的鳳梨炒飯,

我到現在都還很喜歡那甜吱吱的味道,

不過這盤鳳梨味道蠻清淡就是....可能被醬汁味道蓋過了,但還蠻好吃的。




自然豬味噌燒


口味真的蠻自然的,醃漬過的豬肉加上剛好可以消炎殺菌的生洋蔥,

那洋蔥蠻清甜的不太嗆,夾在一起不錯吃捏



喀滋脆薯


這...來日式料理店點這幹啥勒?嗯我覺得是它名字取得好,感覺就是很脆的薯條,實際上也蠻脆的,

但我以為他是粗一點的那種好吃的薯條啦............沒想到是麥當勞那種尺寸的..

放一盤在旁邊,沒上菜時就可以吃個兩條打發時間也好。




嗯我們就只有點這樣而已,哈爬文有看過吃72道的我覺得太厲害了,

連要上甜湯的服務生看到我們的點菜單都驚嘆「點那麼少?」

我跟壘哥都是少量多餐型的,這頓純粹吃氣氛?(好心酸喔)

好啦我承認我感冒胃口不太好......


別忘記還有飯後甜湯呦!


這甜湯是會一直更換的,不是每次去都一樣,我去之前爬文看到西米露真的超愛的!

我想一直到我用餐前西米露是吸引我去的最大主因吧.....我很沒用我知道

但這次的甜湯是綠豆筭.............很好喝,真的!
但我想喝西米露阿.......(跪)



對了飲料吧台旁邊還有能任意享用的冰淇淋


最下面粉橙色的是芒果,右下角綠色的是薄荷,最上面的是巧克力,

我只吃完薄荷&巧克力(這兩個味道都很正常),

唯獨芒果超超超超難吃,完全就是藥水味!

我本來想說是我自己的味覺有問題嗎?不,壘哥吃也一樣,可見不是我的問題阿...

難怪一整桶好好的沒人吃.........嗚

我真是被「芒果」兩個字蒙蔽雙眼了.........






嗯有沒有看到後面大家做的椅子都是橘色塑膠椅勒?

這椅子在這種價位的日式料理店很詭異吧?還是只有我自己這樣覺得阿?

其實這一頓吃下來,我覺得蠻不錯的,雖然有一些菜不合胃口,

可是服務態度真的很迅速確實!

餐桌都是乾淨的,而且我們在7點半這種巔峰時間,等菜也不會等太久,

飲料也都很濃,不會水水的,

只是好像下午五點半一開門就去會更好喔,比較沒人不用等,哈。

那因為這餐廳有分中午時段、晚餐時段,有些食物在中午是不會有的,所以中午價位也相對低一些,

兩個人晚餐吃起來1008其實吃到30幾疊就會很划算!

畢竟日式料理隨便吃都不只這個價位阿.....。





就醬子,嗯為啥打這篇呢?

因為我老媽在中秋節看到我上線就唸我「青春人生不要當阿宅,快點滾出去慶祝!」

我想讓我老媽知道她女兒其實沒有很宅,

至少中秋節有提前慶祝,

只是中秋節當天在家裡看人家放煙火而已,

從九樓往外看真的蠻美的,而且聞不到烤肉味、煙火味,真是最高品質阿。

小熊聽到煙火咻咻聲也很開心,我都把牠抱起來看煙火,

只是他看煙火很興奮腳會亂瞪,所以我只敢站在陽台內側唉!



arrow
arrow

    C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