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S.這就是明洞阿!現在剛好在季末大SALE呦!!


遠足日期:2010 七月 31日 - 八月 6日

首爾天氣型態:午後雨   

氣溫約30度以下,一件薄短T剛好。





.....................✈Ⓚⓞⓡⓔⓐ.....................



行前準備:

這個首爾行規劃好久XD

排來排去....結果有空能去時,已經買不到機票了...囧

計畫趕不上變化,突然出發前三天排到候補機票,

於是帶著三包泡麵&空著行李箱就出發了,哈哈哈!

so,這告訴我們:

準備一:旅遊旺季出發,最慢前一個月就要趕快定機票拉,排候補要心臟夠大顆。

準備二:帶去的行李越少越好!怕吃辣的人一定要帶泡麵。

準備三:台幣不能直接換韓圜,所以要先換成美金呦。

準備四:在當地有充電需求的人,由於韓國的插座跟台灣不一樣,
可以在桃源機場內買插頭轉換器(如下),約NT.150元就能買到。


看插頭很大一顆!一般手機&相機充電用這就夠了(筆電聽說可以但我不敢試..orz),

如果要自備吹風機等就要另外購買「變壓器」歐,大約一千初!

(請看清楚上圖的介紹)


這就是韓國的插頭.....沒買轉接插頭,去那裡可以拿自己的插頭插鼻孔充電呦 ...T四T



準備好這些後,基本上就可以準備上飛機摟!!


.....................✈Ⓚⓞⓡⓔⓐ.....................





飛機上如何打發時間:

其時韓國到台灣約2個半小時而已,飛機爬升的時候如果夠湊巧就可以跟我一樣大開眼界XD

我我我竟然看到氣流耶!搭了那麼多次飛機第一次看到耶!!



不管去哪裡一上飛機一定要枕頭&毯子,因為飛機上氣溫比較低,而且非常容易睡著,

沒有這兩樣,通常下飛機還沒玩就腰痠背痛拉。

以前飛雪梨時就曾經睡到落疹過....整個就掃興...



討厭吃飛機餐的人,現在還有另外提供水果餐,最慢在托運行李時就要跟櫃台小姐特別確認喔!

補充:最好在定機票時就要先跟航空公司要求。

妳去機上要求要水果餐可能沒人會理妳XD




接著如果有人沒有跟我一樣得了「不動就會睡著」病的人,沒有安全感一點的話可以觀看(下圖)這個頻道,

它會隨時告訴妳「當地時間、出發地時間、格林威治時間、溫度、高度、路線圖..etc.」

我發現看這個真的很助眠,我睡醒時拍到的這張其實已經快著陸了。




.....................✈Ⓚⓞⓡⓔⓐ.....................



落地後的小事項:


下機後只要跟著人潮走,基本上就可以安然出關。

到達當地後可先在仁川機場換小額約100~200美金的韓圜。

足夠支付當天的車費&旅館錢就ok了,接著可以搭接駁巴士到市區(10000韓圜)。

之後可以再去明洞或南大門俗稱「民間換錢所」換錢,匯率會比較好!!

不要小看匯率這種東西,像我第一次換一千多美金,在黑市換就多了台幣八百左右的韓圜。

(在當地買的好用旅行錢包)

開始逛街時,記得要另外帶個錢包,像這種有很多層,後面有拉鍊的錢包就超好用,

切記台幣跟韓元要分開放,因為錢的顏色&觸感很像,一搞混麻煩死啦。

雖然南韓治安很好~但背包客一定要裝得夠像當地人才有fu嘛!!




下接駁巴士後,要趕快找旅社放行裡箱!

跟熟韓國的朋友去有個好處就是飯店已經先定好了XD

我跟朋友住在新村,因為我們是寧可住便宜一點&把錢拿去買東西的人,

而且其實這六天我也沒啥時間睡...........

所以沒有很講究住的地點,旅館星期一到五大概一天都是一千塊台幣而已,六日會漲價幾百塊台幣。





一切就緒後就可以「開逛」啦,但T-money card要記得買一張喔,大約台幣70元左右,每個超商花色都不同


當地機場or超商都可以買T- money card & 儲值  ,搭一次地鐵短程收900韓元基本費,多的路程出地鐵時會額外扣款。

如果沒有這張,搭一次地鐵的基本費是1000韓圜。搭個10次,一杯飲料錢就飛了。

這張卡用不完可以「退錢」滴,但是很麻煩,所以不要一次存太多嘿,地鐵站也有儲值機台。

在韓國已經整合到T-money card可做計程車、地鐵、巴士、打公共電話等,超方便!




接著當然就可以開始亂晃啦!!

(下圖是地下道&地鐵出入口)

當地的地鐵實在很貼心,幾個有名的大站都有中文廣播到站喔!



星期日明洞真的超熱鬧的!


看看這個噴泉,近看很壯觀喔!




哈在TAXI往外拍,哪知道剛好卡車擋到重點了!

但是韓國機車非常少喔,可能一整天只有看到一台,這張照片也算難得啦。

韓國人大多都搭地鐵&坐車,像很方便的TAXI外表就分「小白」、「小銀」、「小黑」三種,

小銀和小白可以搭乘,其實都還算蠻平價的,都是「按行車時間收費」,

但小黑的價格就是三倍跳,因為十分豪華XD


SORRY沒拍到TAXI照片,在當地車頂有像台灣一樣黃牌的就是TAXI啦,

話說我一開始還差點攔到小黑,還好朋友即時提醒我,不然虧大了XD




(下圖)右手邊高高那棟就是梨大,就在新村station後面而已。

新村(韓文唸「新寸」)車站。





梨大校門口,野蠻女友裡的那間大學。



梨大前面其實就很多逛街的地方了,沒多遠就是有名的「女人街」。

看到這雙格列佛他老婆的鞋子就知道女人街到了。



附近也有屈臣仕、Etude house等等。

(小屈大家最愛買的護手霜們大合照)

這次我還幫朋友扛了OLIVE紫色護手霜25條回來,差點重死我!

自己則是買了最上排右手邊那兩種,比較好擦&滋潤。最上排三種價錢是一樣的。



街上到處都會看到的小攤販,注意這種攤販不吃的同胞們千萬別亂點

真的會辣到噴火,連吃大辣的朋友去吃都陣亡了。


另一種賣壽司的不吃辣的人就可以考慮,可以跟老闆要紙杯請他裝清湯,一根壽司大概500韓元而已,

這種大概當宵夜吃2~3條就飽啦。


對了,當地水果非常便宜又好吃喔!如果有看到攤販前面都是水果&賣現搾水果汁的攤販可以買

我喝過500cc加了一半以上的新鮮草莓&冰塊&不加糖打的果汁(上圖),

超級濃醇香甜,而且一杯才快30台幣!重點是還有點果肉,草莓本身就很甜。

台灣沒有這種價錢啦~~~(不過當地也只有這比台灣便宜吧..)





說到韓國,似乎非吃個韓國烤肉不可!

不過韓國烤肉其實分成很多種吃法,我這次去只有在明洞吃這家,聽朋友說大家都很推(下圖)這家呦!


(下圖)每桌都有服務生幫忙烤肉,我們只要負責夾肉配菜吃就好。


(下圖)配菜們。

配菜有附上蔥、洋蔥、泡菜,沾醬有胡椒鹽、甜麵醬等。



是的上圖這就是萵苣包烤肉,我本身就不是很愛吃肉的人,所以肉少一點XD。

當地的洋蔥、蔥真的很推,不嗆又甜!吃完嘴巴沒什麼味道,

我喜歡沾胡椒鹽吃,新鮮剛上桌的肉只要灑上鹽就是美味!!

以上這餐三個人點兩個人份,折合台幣一個人500.........orz


有時後晚餐會吃這種拉麵,雖然我點不辣的,可是....吃起來還是隱約有辣味,嗚嗚...

但通常料超豐富&新鮮,這在當地算很平價的消費,一餐約台幣200左右。



還記得第一天我就去樂天超市買了香蕉牛奶,但我喝兩天就膩了.....因為好甜阿!

歹勢!我是又愛甜又怕膩的傢伙  haha...

但是左邊的蘋果口味口香糖真的很好吃,又涼又有蘋果味道喔!!




以上除了吃的,逛街時記得問老闆有沒有「TAX FREE」也就是退稅,

像ETUDE  HOUSE 雖是連鎖不過也有分有沒有退稅。

台灣稅金低,外過人來台灣只能退5%,不過外國人到韓國最多可以退到7%歐!

當然不是每筆消費都能退或退到7%啦,通常都要滿一定的金額才能退。

小重點:一定要隨身攜帶護照,店家才會給你退稅單喔。


這是我在新世界百貨買HERA的退稅單,其實退不多耶,但不無小補咩。

剩下的錢拿來當紀念XD




.....................✈Ⓚⓞⓡⓔⓐ.....................



回國:

玩了很多天之後,回國我覺得最頭大了!!

因為那裡正在大sale,東西都很好買,行李箱不知不覺就很容易超重阿!

還好我27吋旅行箱死命塞滿&拔空盒控制在20KG裡,但我朋友超過20kg就被罰錢了,

(其實也有超過重量但不會被罰錢的方法........噓)

所以一定要好好控制行李的重量,很重的東西可以改成兩件手提登機呦,但不能太大就是了...。

(這位仁川機場的小姐抓超嚴格的XD)

行李托運完後,可以去找退稅口,請他們蓋章,有時候退稅的商品要另外放&一起帶去退稅,

不要一開始就一起托運喔!因為有時他們會一樣一樣確認退稅單&商品,

但我這次很幸運,我完全忘記退稅的商品要另外手提慢一點托運了,結果他們也沒查。




另外我要說的就是....進機場夏天穿輕便夾腳鞋最好...或者襪子一定要穿好。

沒穿那種一目了然的鞋子在安全檢查線會被當場要求脫鞋子走過x光機(我穿厚底涼鞋也是降子),

聽我朋友說之前就有人冬天穿雪靴but裡面襪子是破的,被要求脫鞋時就尷尬捏~!!


仁川機場裡的食物其實蠻好吃的!這裡是其中一個點餐區,餐點統統有圖片&標示數字,

真是體貼觀光客阿!!



於是我朋友點了人參雞粥,一開始還想說要價台幣約400多有點貴捏~

但是東西來時我跟我朋友都傻眼了.........沒錯是一整隻咕咕....
雞裡面塞了煮到軟QQ的飯,口味很清淡爽口!




吃完飯後找到登機門,就可以登機啦,一覺醒來就在台灣了,呼!

這一趟7天六夜自由行其實又爽又累阿的,後續還會有我買的妝品介紹呦:D

今天先到此。



.....................✈Ⓚⓞⓡⓔⓐ.....................



8/10補充地鐵Question:

在地鐵站可以拿到這種手掌大的中文小地圖,打開約A4紙一半大而已。

在明洞逛街也可以拿到,但那個打開跟、報、紙、一、樣、大,

相信我,在地鐵站打開那麼大的地圖,你臉上就會出現「我是歪國人」的字樣XD。

在韓國在地鐵上看報紙折成一半是禮貌喔。haha...


(放大一點看)

有沒有發現每一個站都有中文?而且上面都有標示數字?

是滴,雖然地鐵站裡面沒有中文標示,卻有「數字標示」,記得數字就不怕坐過站啦。

東大門:421
新村:240
梨大:241
明洞:424

像從明洞要到新村就是從4號線換到2號線,

就必須從424先坐到422那一站,再改搭2號線到梨大240。

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那一站圖片有三個顏色,so是兩個(2&4號)地鐵站&一個都市鐵道(5號)共構,

也就是說422同時等於205,所以不管是4號線轉2號線或2號線轉4號線,通通都可以在這裡轉。

不懂可以再問XD。

首爾地鐵中文版網頁:http://www.seoulmetro.co.kr/ch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