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上不織布價錢:200P/160$.....1片=0.8元,一片約可使用四天,一盒約可使用800天=2年,又便宜又划算!
.....................................

高中時每天午休後總是一群人圍在廁所前洗臉(我也是其中之一),
洗完臉馬上又拿出衛生紙猛擦乾,
接著轉頭跟我說話時,我每次都好想跟她們說:「小姐,妳臉上都是面紙屑耶!」ˊ口ˋ
(我高中讀的學校男生超級少,社會組三個班級男生只有6個,會不會因此女生也有點不修邊幅?!)



許多人都會有「面紙」=「乾淨」的觀念,

我想說的是,這完全是錯誤觀念!

面紙除了經常被檢測出有害人體的螢光劑成份,也不夠環保,

如果只是翻倒一杯水,或者只是日常擦拭除塵,

其實使用抹布的潔淨效果反而會比拿N張衛生紙抹地板、擦家具快又好!

但抹布雖然吸水性強又環保,卻有個致命缺點,

那就是「衛生」!

東西用久了必定藏污納垢,

許多人總是抱怨,為甚麼已經挑選清爽除痘的沐浴乳了、已經小心洗護髮的成份不要沖到背部了,

為何還是長了滿背的痘?





各位有沒有人真的有每天都仔細清洗自己日常使用的毛巾呢?




如果沒有的話,骯髒並且全身共用的毛巾恐怕就是致痘問題所在了!





許多人說我皮膚很好,我想除了我很注重體內環保,另一方面就是...光我一個人同時就有三條以上的毛巾!

因為髮質、頭皮都是偏乾燥的,平常我一定要護潤髮,所以我擦頭髮就一條毛巾,

兩條擦拭身體用的一大一小的毛巾,

再一條就是...臉部專用的毛巾!!

平常絕對不會三個部位毛巾混用,

當然拉,我自己有時候也是懶豬一隻阿, ˊ ○○ˋ

有時忙起來一個星期才洗一次衣服,而忙碌的時後根本沒有時間顧慮毛巾清潔的問題,

所以在我大二開始考美容證照的時候,我臉部專用的毛巾就改成所謂的「不織布」紙巾了,

先來看看不織布紙巾長什麼樣子好了!



左上角:我目前在使用的不織布包裝。

右上角:打開的不織布疊在面紙上面,尺寸差不多就是這樣,正方形大小,但是整體尺寸跟面紙是差不多大的。

左下角:剛打開會有很多不織布跳出來 一ˇ一所以平常要收好!不過其實這不用幾天就可以消化掉了~

右下角:不織布疊在衛生紙上面,可以看出質地,不織布會比衛生紙粗糙一點。



這種不織布紙巾有一種好處,除了便宜、方便、不會脫屑,且韌度足夠可以重複使用。


我平常都是一條不織布使用兩~三天,接著就會把稍微有點起毛的不織布拿去擦拭他物,


何時使用呢?

A.  乾燥時-用按壓的方式吸乾滿是水的肌膚,使用後用水稍微洗淨晾起來,可早晚重複使用幾天直至起毛為止。

B.  沾溼用-像我是乾性皮膚,早上起床時其實臉部出油很少不需使用洗面乳洗臉,我就會將它沾濕後輕輕擦拭肌膚、脖子,
                   稍微可去一下角質,也可以將輕微的出汗擦乾淨。

PS.不織布雖不會在臉上留下棉絮,但也千萬不要用力擦拭皮膚喔,如此會造成過度清潔及刺激,它可是比面紙粗糙一些呢!



使用時該怎麼摺?



如上圖,分為a、b兩種方法。

a:正方形紙巾對摺成長方形,捲包住食指、中指、無名指,捲好後用大拇指指壓住即可。

b:正方形紙巾對摺成三角形,卷包住食指、中指、無名指,卷好後將前端往自己的方向摺起,用大拇指壓住即可。


我自己偏愛b種方式,因為我的手算是比較小的,b種方式在擦拭過程中較不易鬆開,
a種方式很適合手指較長的人使用,但是無論a或b種方式,大拇指一定都要壓緊,
吸水分吸的正開心的時後,突然紙巾鬆脫是一件很掃興的事情!
或者也可以亂摺,反正自己用的高興最開心拉!



使用幾天後開始起毛了怎麼辦呢?

那當然就別再拿來擦臉囉(怕棉絮會掉),如果你很省,還是可以繼續拿來擦脖子、其他身體部位,

如果髒掉了就可以拿來擦拭容易沾指紋的眼影盒阿~家具等等。


價位?去哪裡買?

我一直都是跟美容老師整批一起買的,所以價位非常低廉,各位在外面買其實也都很便宜,

通常都是美容材料店才會有進貨。



好拉,打完收工!有問題再問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